HOME > 便宜春聯批發

便宜春聯批發

小時候貼春聯就代表過年了。以紅色為主的中國結,春聯,窗花代表著吉祥,紅紅火火的象徵。在新年裡能增添年味,進入臘月,西安貝斯特春聯批發市場進入一年中最忙碌的時間。各式各樣的春聯溢滿眼球,一派快過春節的景象。

據師傅介紹他父親已經營春聯快20年,這段時間都是西安周邊,遠到甘肅等地來他們這批發,回到農村集市售賣。傳統的紅底黑字已淘汰,便宜春聯批發時下流行彩金、燙金、鐳射等,有紙制的也有植絨,有些春聯還鑲嵌了亮金粉,高檔的都是盒裝,春聯批發價格從5元到幾十元不等。價格與往年相比差不多。

春聯由神荼、鬱壘的名字而向文字發展,而年畫依然沿著繪畫方向發展。
農曆新年腳步越來越近,年味也越來越濃,春節比任何節日都顯得重要。忙碌了一年的人們停歇下來,大人們殺雞宰羊,貼上紅紅的春聯,孩子們放起鞭炮,新年每年過的都不一樣,唯一沒改變的就是傳承下來的習俗。

每當春節將近的時候,家家戶戶都在大門兩邊貼上嶄新的春聯,紅底黑字,穩重而鮮艷。
貼福字、貼窗花、貼年畫、貼掛千,這些都具有祈福、裝點居所的民俗功能。

 

 

 

資料來源:中 時 電 子 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