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忠孝敦化站/東區地下街蒸足~中藥蒸氣薰腳汗水狂飆

忠孝敦化站/東區地下街蒸足~中藥蒸氣薰腳汗水狂飆

不少人在寒冷的冬天都手腳冰冷,有的人甚至凍得不能入睡,這時就可以試中藥足浴了。我國古代就有通過浸腳溫暖全身的養生法,東區地下街蒸足有「寒主收引」,天氣寒冷自然會令陽氣收斂,令氣血循環減弱,除了使人特別怕冷外,有時還會影響各臟腑的正常運作。中藥蒸腳有一定的強身效果,能促進氣血循環,忠孝敦化站蒸足配合不同中藥製成的足浴藥液,其熱力更能幫助藥力滲透,有排毒、行氣、活血、消腫、散瘀、健體強身兼預防生病的功效。

 

蒸足養生的作用

引熱作用:熏蒸使人體的下肢變熱,促進全身氣血循環。

活血作用:能幫助血液循環加速,起到活血化瘀的作用。

排毒作用:熏蒸通過熱力作用,促使毒素通過汗液排出。

消脂作用:新陳代謝加快,消除多餘的脂肪、減肥瘦身。

散寒作用:祛風除濕、通經活絡,對寒痹症療效較好。

鎮痛作用:活血化瘀、消腫止痛,緩解關節腫痛。

消除疲勞:增強機體反應能力,提高免疫力,改善健康。

東區地下街蒸足館

足療五大好處

1.改善睡眠

足部有豐富的神經末梢和毛細血管,用熱水泡腳對神經和毛細血管有溫和良好的刺激作用。這種溫熱刺激反射到大腦皮層,對大腦皮層起到抑制作用,是興奮的交感神經順利地向副交感神經轉換。副交感神經興奮後,此時人處於安靜休息狀態,從而改善睡眠,消除失眠症。

2.促進血液循環

一般來說,體溫與血液循環有密切的關係,體溫低血液循環也較低,體溫升高血液循環也隨之旺盛。熱水洗腳可以改善足部血液循環,水的溫熱作用,可擴張足部血管,增高皮膚溫度,從而促進足部和全身血液循環;同時熱水洗腳也使足部的血液流速和流量增加,從而改善了心臟功能,降低了心臟負荷。有人做過測試,一個健康的人用40-50℃的水浸泡雙足30-40分鐘,其全身血液的流量增加女性為10-13倍,男性為13-18倍。可見,熱水泡腳可使血液循環順暢和改善。

3.促進新陳代謝

熱水洗腳促進了足部和全身的血液循環,由於血液循環量的增加,從而調節各內分泌腺體分泌各種激素,如甲狀腺分泌的甲狀腺激素,腎上腺分泌的腎上腺激素等等,這些激素均能促進新陳代謝。

4.消除疲勞

當人體肉體疲勞時,首先出現足部血液循環不良,代謝終產物,鈣鹽、乳酸微晶體等物質沉積。當人體某個器官功能不正常或患病時,由於病理反射的影響,使足部的血液循環更為不良,更容易產生沉積物。運動員在經過一天劇烈運動後,每公斤血液中平均含有30毫克的乳酸,用43℃的水浸泡雙足30分鐘後,進行採血檢查,約下降5毫克,經過一段洗腳時間,血液中的乳酸降低20毫克左右,恢復到幾乎不感覺疲勞時血中的乳酸水平。可見,熱水洗腳是消除肉體疲勞的最簡單有效的辦法。

5. 養生美容,養腦護腦

通過熱水泡腳,可以調節經絡和氣血。同時,足部血管擴張,血容量增加,從而使頭部血流加快,及時足量補充大腦所需氧氣和營養物質。 特別在冬季,每日堅持洗腳,不但可以保持腳部清潔,增強其新陳代謝,提高對外來病原微生物的抵抗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