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平價喜餅禮盒/喜餅免費試吃/彌月禮盒2022

平價喜餅,喜餅試吃,彌月禮盒

平價喜餅資訊全攻略,從全台網友推薦喜餅品牌、喜餅試吃資訊、中式喜餅推薦、西式喜餅推薦又或是手工喜餅推薦通通都有,彌月禮盒還彙整了訂喜餅時會遇到的傳統習俗禁忌,想訂喜餅做功課看這篇就夠了!

在三國時期,相傳周瑜曾施計,假裝要將孫權的妹妹嫁給劉備,以取荊州,結果弄巧成拙,被諸葛亮用分送喜餅給家家戶戶,讓這樁喜事家喻戶曉,反而不得不真的把孫權的妹妹嫁給劉備。因此有了「賠了夫人又折兵」的成語,也開始讓嫁女發喜餅的習俗流傳開來,讓女方可以分送給親友以分享喜訊,而喜餅的挑選和份量也同時象徵新人的品味與身份。

喜餅試吃常見4問題

1. 多久前要訂喜餅?
在決定好婚期後,可依照你們的婚禮規劃,討論訂購喜餅的排程,應為婚禮的前3-6個月訂購,建議也可再多抓半個月試吃、挑選決定,時間上會比較充裕。

2. 訂購喜餅數量統計?
一般統計宴客人數時,就能大概抓出喜餅需求數量(約為人數的8成),另外可以再多準備10盒預備。如果沒有要宴客,則需要請長輩們統計他們想送的盒數,再加上新人們需要送給好友、同事的量,一樣再多訂5-10盒預備。

3. 什麼時候送喜餅?
若有舉辦婚宴,可在婚禮當天發放或是連同喜帖一起寄送。若無舉辦婚宴,則可在登記結婚前後發放寄送。建議最好在完婚後一個月內將喜餅送達到親友手上!

4. 男方親友有喜餅嗎?
習俗上,喜餅都是發給女方親友的,而女方會回贈6-12盒男方送的喜餅。但現在也可以在一開始訂喜餅時,和女方溝通好想要的數量,只要記得在寄送喜餅時與女方寄送的喜餅分開放,不要混雜,就不會有犯到禁忌的問題發生。

 

台中親子觀光工廠推薦:https://www.isabellexperienc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