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伸縮縫施工

伸縮縫施工

伸縮縫:建築構件因溫度和濕度等因素的變化會產生脹縮變形。為此,通常在建築物適當的部位設置垂直縫隙,自基礎以上將房屋的牆體、樓板層、 屋頂等構件斷開,將建築物分離成幾個獨立的部分。為克服過大的溫度差而設置的縫,基礎可不斷開,從基礎頂面至屋頂延結構斷開。
抗震縫:為使建築物較規則,以期有利於結構抗震而設置的縫,基礎可不斷開。它的設置目的是將大型建築物分隔為較小的部分,形成相對獨立的防震單元,避免因地震造成建築物整體震動不協調,而產生破壞。

 

伸縮縫施工的一些注意事項

1、要求伸縮縫施工單位必須要將伸縮縫吊裝全部就位,並且還要檢查其中心線與梁縫中心線是否重合,其頂面與路面標高是否一致,及時進行調整。

2、安裝前應檢查伸縮縫是否有出廠合格證以及使用說明書等等,並約請監理和設計及有關人員對伸縮縫的外觀、幾何精度進行檢查驗收,合格後方可使用。

3、一定要及時進行橋面的清理、填塞間隙:人工進行配合空壓機清除切割範圍之內的瀝青混凝土,並鑿除鬆散的一些混凝土,同時將縫內的雜物清理乾淨。

4、當要安裝的伸縮縫就位用吊車吊運時,必須應該進行檢查好吊車的一個吊鉤,為了防止脫鉤,吊裝的時候也應該嚴格的按照廠家預留的吊位進行吊裝,並按照設計圖紙綁軋鋼筋。

伸縮縫要求把建築物的牆體、樓板層、屋頂等地面以上部分全部斷開,基礎部分因受溫度變化影響較小,不需斷開。

伸縮縫的設置:

伸縮縫的最大間距,應根據不同材料的結構而定。

伸縮縫的構造:

伸縮縫是將基礎以上的建築構件全部分開,並在兩部分中間留出適當的縫隙,縫寬一般在20~40毫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