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隆乳手術會得乳癌嗎

隆乳手術會得乳癌嗎

過去曾有媒體大篇幅報導,提及有專家警告自體脂肪隆乳致癌可能性的警告,不免令消費者心生擔憂;不過,目前並不存在大規模研究顯示隆乳手術會得乳癌嗎?,有此疑慮是過去自體脂肪填充可能造成X光判讀困難,延誤乳癌診斷的時機,近年來放射影像醫學日益進步,填充自體脂肪不再成為影響乳癌診斷的因素,但蘇瑋智醫師強調,不管有無接受乳房手術,女性在40歲之後都應定期接受乳癌篩檢。

自體脂肪移植後會有一定的自體吸收比率(約2成至3成左右),脂肪的存活率與抽取脂肪的方式、器具、保存過程、填充部位、填充方式和本身的條件有關,除了減少脂肪細胞受損、均勻多層次的填補,魔滴近期脂肪幹細胞處理技術的開放運用,也能大幅提升脂肪存活率,而術後保養也不能輕忽,均衡飲食、提高熱量攝取、作息正常、避免菸酒和刺激性食物,都能幫助提高脂肪留存。

破除自體脂肪豐胸的迷思與謬誤,不難查覺,能否降低自體脂肪移植手術可能的風險、提升術後滿意度,都與手術醫師息息相關,整形外科蘇瑋智醫師提醒,需求者務必選擇整形外科專科醫師、合格合規的醫療機構進行治療,才能美得安心、有保障。

請問術後是否會有飲食上的限制。
A:沒有飲食上的限制,但在恢復期應注意作息正常,讓傷口順利癒合。
常常看到電視上隆乳的植入物爆裂,水滴型果凍矽膠會有這種狀況嗎?
A:水滴型果凍矽膠或果凍矽膠與穿滿液體的鹽水袋不同,水滴型果凍矽膠如果將它切開會發現它是如軟糖般的固狀物,即使用利器穿刺,也不會有液體流出,因此不用擔心爆裂問題。

隆乳手術是如何執行呢?
A:正統的隆乳手術是將義乳袋 ( 即生理食鹽水袋 ) 用手術方法將義乳袋
植入於乳房胸大肌下方,將乳房組織墊高,達到胸部豐 挺的美化效果。

尺寸大小該如何選擇?
A:義乳袋是以容量c.c計算。計算方式須參考身高、體重、胸寬、原有的乳房大小及個人意願,並不是想要多大都可以。

隆乳手術有沒有什麼併發症呢?
A:可能的主要併發症有:
※乳房變硬及變形
這是隆乳手術後常見的併發症;主要是莢膜增厚所造成,一般情況下人體會產生一曾薄薄的莢膜將義乳包住使義乳固定不致於移位,但極少部分的人因體質情況不同,對義乳的排斥反應較大造成莢膜過度增厚,造成乳房觸感變硬或變形,該情況無法手術前預知,若術後發生時則須以內視鏡手術將莢膜切除。

如何避免隆乳後遺症:https://www.hi-pretty.com/了解整形/tag-內視鏡隆乳-隆乳手術的可能後遺症/WDD0000524-隆乳手術的可能後遺症

※乳房兩邊不對稱:
指隆乳手術後發生乳房位置左右高低不一致及外形不勻稱的現象。

※乳房尺寸縮水:
這是因為隆乳後一段時間,植入的乳袋滲漏或破裂而導致的。另外,隆乳手術不會造成乳癌,因為義乳袋不是放在乳房組織裡面,所以不會傷害到乳房,不會產生刺激造成乳房變性致癌。萬一隆乳手術後有問題或是不滿意,只要將義乳袋取出,就可以恢復原狀了,也不會造成任何傷害。

隆乳手術併發症有辦法預防或處理的呢?
A:手術後可藉由乳房按摩可以減輕莢膜增厚攣縮的情況,手術後第七天開始做輕度乳房按摩,讓新產生的莢膜較擴張及鬆弛,在術後第二週開始做大幅度的乳房按摩來預防或減少莢膜攣縮現象。在醫護人員指導下乳房按摩3-6個月可使乳房觸感柔軟 且自然。
隆乳手術後懷孕可以餵母乳嗎?
A:隆乳手術是將義乳袋植入於乳房胸大肌下方,並不是放在乳房組織裡面,所以不影響哺乳功能。

 

什麼是5G隆乳:https://www.hi-pretty.com/service/?m=WDD000202&s=ayBcJzmUs&d=ftXGSFk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