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umba老師推薦

倫巴是我認為拉丁舞當中最唯美的一種舞蹈了,音樂緩慢動聽,肌肉時而舒展時而擠壓,像極了中國的太極招式,柔中帶鋼,起承轉合,深受拉丁舞愛好者的喜愛。

認定倫巴是拉丁舞中最易掌握的舞蹈,這就是比較片面的說法了,更為恰當的應該是——倫巴舞入門簡單,跳好卻實屬不易。

Zumba老師推薦倫巴舞的風格和動律特點,倫巴老師推薦可以歸納為簡單的九個字——穩中擺、柔中韌、快合慢。背後的大道理卻能準確的涵蓋出尊巴老師拉丁舞中倫巴的舞蹈感覺。

倫巴的舞意就是柔美纏綿,我們把節奏分為4拍,one two three four 一般都是在four one延伸,two上起步。在延伸的時候,一定要把音樂灌滿!four one 是軟拍,所以在four one上要柔,two 和 three是硬拍,所以做的時候一定要有爆發力,雖然說有了爆發力,但是舞蹈動作不能斷掉卡頓,那樣音樂就會終止,舞蹈也會變形,要順滑過渡到軟拍動作的延伸上,等你練到柔中帶鋼,鋼中有柔的時候,那麼說明心中有數,離成功也不遠了。
簡單來說就是要注意胯部或身體的扭動,其次是手型的給人的美感。當然心裡與身上的感覺也一定要好,注意延伸拉長與重音。

倫巴舞的動律產生於勞動,勞動的黑人頭頂大筐搬運香蕉等水果時,要求上身平穩,走起來上壓、下頂,形成臀部的搖擺。因此跳倫巴舞時,要求保持脊椎直和兩肩平,臀部的搖擺則是由於重心的轉移自然形成的,而不是故意擺動臀部。當腳出步時,腳掌用力踩地,膝部稍屈,這時另一條腿的膝部是直的,當重心移到出步的腳,腳後跟放下,胯部隨之向側後方擺動;另一條則放鬆稍屈。整體感覺是提氣,平穩地控制住上身,而臂部則不停的自如擺動。

出步後,膝部使勁頂直,臀部的擺動看起來輕快柔和,而實則內部用力,有一股內存的韌勁,因此跳倫巴舞時間長了會有臀部的酸漲感。

快 合 慢

倫巴舞用四拍走三步,節奏為快快慢,快步一拍一步,慢步兩拍一步。臀部是走三步擺三下。它的出腳動作迅捷,無論快步或慢步都是半拍到位,而臀部的擺動則是快步占一拍,慢步占兩拍。實際上是四拍三步中,每步都是半拍腳步到位,而臀部則是連綿不斷的左、右擺動。這種上、下、慢、快矛盾統一的運動,形成了倫巴舞有特色的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