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平胸手術後遺症

平胸手術後遺症

隨著社會風氣開放,多元性別價值觀逐漸被尊重、認同,台灣婚姻法案也終於在日前通過,凡滿18歲的同性伴侶可於5月24日登記結婚,這是亞洲第一的「創舉」,備受各界關注。人們也開始回歸自我,「為自己身體做主」的意識也逐漸抬頭,想擺脫束胸到醫美診所諮詢平胸手術的帥T也越來越多,除去女性象徵感的外觀,讓外觀男性化是性別認同為男性女同志的願望與目標。

過去女同志大多會穿著寬鬆的衣物及採以束胸的方式將胸部盡量壓平希望能讓「外觀男性化」。雖說使用束胸的效果明顯,但是長期使用束胸除了會有壓痕悶熱,產生濕疹等皮膚症狀以外,長期下來還可能因為壓住影響了呼吸,心肺功能也受到了限制,後患無窮,使用上務必要小心。隨著風氣開放,資訊普及,平胸手術也逐漸普及,追求外表上的自我認同人也已經不再是少數。


多數女同志會穿著寬鬆衣物來盡量讓自己外觀男性化。
所謂平胸手術簡而易之就是將乳房組織拿掉。平胸手術不只切除乳腺及脂肪,還須保留乳頭。一般女性乳暈比男性大,因此必須適度縮小,並保留乳頭的感覺,加上乳房切除後,乳頭乳暈位置也要一併重新調整,轉移到與男性乳頭差不多的位置,因此手術更顯複雜,技術難度更高。另外,胸部較大者在去除乳房組織後還需要切除多餘的皮膚,不同罩杯大小的手術方式也不盡相同,這也需要經由專業醫師評估後討論執行方式。


透過平胸手術將乳房組織拿掉,讓女同志不再需要用束胸來壓平胸部。
平胸手術是一個不可逆的手術,術後將面臨胸部無法生長及無法哺乳的問題,因此在術前一定要意志堅定並且與家人慎重討論,同樣也應與專業醫師溝通,如果猶豫不決者可先向精神科醫師做完整的評估後再諮詢醫師做手術。平胸手術費用也有提供其他「術友」的真實心得分享,讓有意進行平胸手術的女同志對手術更加放心。找尋操刀經驗豐富的醫師也是增加安全感的方式之一,如此一來可減少平胸手術後遺症的機率,與不必要的風險發生的可能性。

當然,除了平胸手術以外也可以透過縮乳的方式達到患者的需求,與平胸手術不同,縮胸手術的目的是為了讓罩杯降級,達到理想的大小,而不影響乳房及乳腺功能,若希望能保有哺乳功能者,不妨可以選擇縮胸手術。不過,如何進行手術仍須由專業醫師諮詢評估。

 

 

BEE的平胸手術分享:

https://www.charm3c.com.tw/Page/GeneralContent/GeneralContentDetail.aspx?TopCategoryNo=124&GeneralContentCategoryNo=236&GeneralContentNo=2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