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台北薰蒸館費用

台北薰蒸館費用

艾草屬於菊科植物,多年生草本,葉子羽狀分裂,背面有白絲絨毛,秋季開花,頭狀花序小而多,排成狹長總狀花叢。揉之有香氣,是很重要的民生植物。
艾草有很多種類,有一種是含有濃烈芬香氣味的,古人常在門前掛這種艾草。古代民間認為,艾葉燃燒產生的煙有防病、避邪(瘟疫)的作用,台北薰蒸館費用現代研究也證明艾煙確實有防病、預防瘟疫的效果。艾煙對引起不同傳染性、流行性疾病的多種致病菌、真菌和病毒都有抑制作用。

譬如成年人一旦受風寒咳嗽,就可以用一簇艾草煎湯洗腳。用時把艾葉切九片,蔥三、五根,煎湯溫服,取汗,即可告癒。再如用艾葉烘乾製成絨,與棉花混合,製成藥枕,能防治妊娠及產後外感風寒頭痛。
老人丹田氣弱,兒童受寒而致腹痛洩瀉,婦女痛經、經行不暢、小腹墜痛等,用熟艾(熟艾就是把曬乾的艾草,揉搗成棉絮狀的艾絨)製成圍兜,兜其臍腹,效果顯著。寒濕腳氣,亦宜以此來入襪。

每日足蒸改善體質,藉由藏藥薰腳45分鐘後全身大汗,讓五臟六腑吸收熱氣,升陽袪寒,經熱循環透析血液,再由穴位毛孔出汗散出體外,經由專業按摩老師的舒緩調理,將足體放鬆,逐一調理、改善五十肩肩頸痠痛、落枕、頭痛、手腳僵硬等症狀。


廣告輪播

 

 

資料來源:中 時 電 子 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