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尾牙招財秘笈

尾牙招財秘笈

尾牙是閩南地區的民間傳統節日,商家一年活動的「尾聲」,也是普通百姓春節活動的「先聲」。每月的農曆初二、十六,是閩南商人祭拜土地公神的日子,稱為「做牙」。二月二日為最初的做牙,叫做「頭牙」;十二月十六日的做牙是最後一個做牙,所以叫「尾牙」。

如今我們常聽到「尾牙宴」,其意是指各公司企業在尾牙日請員工進行年末的聚餐和聯誼,以感謝和表彰員工的辛勤工作。「尾牙宴」有宴會聚餐或者娛樂晚會,尾牙招財秘笈越是財大氣粗的企業越重視尾牙聚餐,這不僅是一種傳統儀式,當今許多企業已經把這當成一種激勵和表彰員工、營造企業文化氛圍的形式。這亦可以稱為企業公司的「年會」。


廣告輪播

蒸美館-全身薰蒸│汗蒸│蒸腳

預約電話:02-25520990


 

一改平常嚴肅、刻板的面孔,與員工打造「家人」般的和諧關係。

餐館選擇要環境整潔大氣、食物豐盛可口,用既定的預算製造出最大的儀式感。
菜品安排要避開大多數人的雷區,符合年會多數人的口味偏好和飲食習慣。葷素搭配得當,有主食、有甜品、有特色菜品,點菜點得好也能彰顯出領導者的權威。
宴請嘉賓或重要客戶,招待周到。
為了犒賞員工過去一年的辛勤,可以準備豐厚的大獎,如:現金大禮包、黃金或者鑽石、出國游等,並保持「神秘感」,適當透露點小細節吊吊胃口。

 

 

 

 

 

 

資料來源:中 時 電 子 報